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3: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8日,管理学院召开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会议。全国劳动模范、临沂市人大代表、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徐军,服务团党委书记董立任,服务团沂南团团长李晴;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党委副书记周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王自然主持。

F690

会上,双方就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达成共识并签订协议。吉小青对服务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管理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和思想教育的培养,坚定落实“三全育人”政策。他肯定了学院2019级本科生徐颖团队在假期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赞扬了他们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精神,并对临沂关工委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志愿服务平台表达感谢。

为更好地了解服务团的工作和成果,与会人员观看了有关服务团帮扶孤贫儿童的纪录片。纪录片通过大量案例和实地画面,展现了志愿者们“平凡为美,奉献最真”的精神。随后,徐军分享了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的经验。对待不同问题的儿童,徐军采取分类帮扶的解决方案,志愿者与儿童之间大多达成一对一帮扶模式,通过真挚的沟通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徐军表示,他计划用五六年的时间实现全国各城市志愿服务团全覆盖,争取做到每个县、每个乡镇都有服务点。

13E63

会上,董立任代表服务团授予徐颖团队锦旗。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马彦然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发言,他分享了徐军与徐颖团队志愿经历带给他的启示,呼吁大学生要勇担责任、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高宇菡发表感言,她认为,作为大学生,应当不负韶华、无私奉献、服务社会。

本次会议围绕志愿服务展开,成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以徐军和徐颖为代表的志愿者们传达了崇高的志愿服务精神,鼓舞着管院学子一心向善、砥砺奋进,在校园、社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创造更多价值。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子萌    摄影:吕钰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秀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