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1年第二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15: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组织了2021年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文学院院长杜泽逊,副院长李剑锋、黄发有、程相占、马兵,党委副书记王萌,组织员沈文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帅主持。为落实防疫要求,会议同时在腾讯会议平台设立分会场。

会上,张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张帅表示,动员大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激励党员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张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历史智慧与历史担当,鲜明地昭示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和指南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的固本之计;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深远之谋;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的战略之举。教职工要把党史学习贯穿在教育工作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肩负起文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紧接着,张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是我们在脱贫攻坚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张帅表示,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具有强大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深刻认识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延续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张帅鼓励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领会脱贫攻坚精神,并在教学工作中发扬光大,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张帅传达了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表示,学院教职工应该紧跟学校步伐,站在新征程新起点,面向新目标新任务,在思想上破旧立新、行动上求真求实、发展上扬长补短,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谋大局、创新局、开好局”,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窦宇 李泽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