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收官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6日 0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寒假期间,药学院学子攻坚克难,坚定前行,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既将所学付诸实践,又在实践中收获新知,乘风破浪,闪“药”青春。

药学院共组建53支社会实践团队,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青鸟计划”、“希望小屋”、“感谢恩师,你我同行”、“相约山大·励志起航”五大社会实践专项,线上线下相结合。“同学全会精神,共筑美好家园”宣讲实践队采访了各行各业的居民,从养老、医疗、教育等方面展开宣讲。43名药院学子组成5支团队赴省内外多个地区走进希望小屋,播撒爱的种子。其中“心手相牵,药行筑梦”希望小队赴菏泽吴店镇帮扶贫困儿童,开展物资帮扶、学业指导、亲情陪伴,为10名贫困学生带去了温暖的帮助。“汇智齐鲁,筑梦青春”青鸟计划实践队展开广泛有效的宣传推广,为吸引优秀人才回鲁创业提供助力。31支团队回到母校讲述山大的故事,将山大历史、招生政策、风景美食、药院特色娓娓道来,共同期待金秋重逢时。

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筑梦有我”主题宣讲、“科研我当先锋”专业实践、“践以真知”岗位实习四个方面,药学院也有12支实践团队84名同学挥洒青春笔墨。他们通过主题宣讲、海报、图片、微电影、新媒体、专题片等多种形式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马彦蓉 刘晓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