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开展系列线上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 1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为持续做好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环保知识与理念,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依托线上平台继续组织“初光指尖微课堂”,投放寒假主题视频集,顺利开展居家期间的文化宣讲与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三大板块“疫情防控”“环保宣讲”以及“创新课程”构成,课程有情景短剧、Vlog、科普动画等形式,每节约15分钟。“疫情防控”板块视频立足当下,为大家讲解疫情中的心理变化以及调整方法;“环保宣讲”板块向受众传授环保知识与环保理念,并鼓励大家投身实践,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创新课程”以多样的形式和新颖的创意为大家带来各种家乡风俗介绍、影视赏析、技能传授等。

寒假期间,志愿者独立设计、编辑、录制并剪辑优化,所有课程均为原创。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们精心设计、密切交流、共同进步,用团队的力量克服细节上的困难,共同见证了一支支视频从无到有、从创意到实施。课程视频依托“新浪微博”与“哔哩哔哩”两大平台进行推送,视频累计播放达到1200多次,收获粉丝共计500余名。

此次线上支教活动紧抓时代热点,以独特的形式向受众传授知识的火花,将知识传播与兴趣娱乐相结合,在特殊的时期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在未来的日子里,也将继续不忘志愿服务的初心,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大家带去更多知识和陪伴。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武银雪 李悦菡 刘文瀚    摄影:武银雪 李悦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