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8日 14: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传达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长武常岐就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吉小青肯定了2020年学院取得的成果,详细传达了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他从八大方面强调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安排。第一,坚持党建领航,扎实推进学院各党支部工作,从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第二,全院要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为中心,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国培优育贤。第三,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第四,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国家重点领域的经济社会建设,发挥学科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发展等发挥智库作用。第五,重视学科建设,提高高精尖凝聚能力,打造独一无二的学科优势和高端平台。第六,持续推动国际化进程。第七,建设“强系兴院”体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学系对外学术交流力度。第八,进一步做好支撑服务保障体系,助力学院全方位起势发展。

武常岐从六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在全面准确把握国家形势中找准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广采百家之长,同时精准自我定位,奋力实现学院愿景使命,服务“双一流”建设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第二,夯实教学工作,持续建设一流专业与课程,优化课程结构、更新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第三,提升科研能力,引进高端人才,凝心聚力探索特色研究新方向,服务社会与国家。第四,持续推进国际化进程,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在服务国家战略的过程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第五,打造“大家学院”,做到“知行合一”,实现学院治理制度与先进管理理念的结合。第六,发扬“三牛”精神,营造创新、奋斗、信任的管院文化氛围。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的鼓舞感召下,全院师生员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不断涌现新成绩、取得新进步,引领了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不懈奋斗,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学院基本建设与支撑保障工作、党建与教工思政、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宣传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汇报了新学期工作计划与要点。

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特设一个主会场、八个视频分会场,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康宁 郭超    摄影:康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