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 16: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寒假期间,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了各类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重点专项与普通立项共同推进,目前已有16支队伍完成社会实践并取得各类成果。各支队伍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结合专业特色,关注社会问题,感受时代脉搏,助力文化发展。

积极参与校团委发布的重点立项,深入家乡,知行并举“汶蒙星火”赴临沂市沂南县宣讲团和“红色筑梦”十地联动宣讲团两支队伍以青年视角阐释、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引领更多的青少年学生结合国家发展目标规划个人前进方向,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分析问题,开拓创新。三支母校回访队伍通过回校宣讲,使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对山东大学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扩大山大影响力。队员们利用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生活学习中的相关问题,帮助其了解大学生活,鼓励仍在为大学梦奋斗的学弟学妹们坚定目标,奋力拼搏。学院学子还踊跃报名参加了“希望小屋”项目和“青鸟计划”岗位实习专项活动,为社会贡献山大力量。

12支普通立项团队依托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睦里清源”赴济南市槐荫区关于黄河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题调研团发挥历史专业优势,在通过文献梳理了解济南市黄河文化的基础上,将槐荫区黄河文化资源数据化,形成黄河文化IP的发展意见,助力济南市黄河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文脉跳动,前世今‘声’”团队立足抖音短视频这一平台,了解民众对遗址利用方式和对考古研究的认可度,从而分析出如何让公众更好地了解与支持考古工作的开展。“原创盲盒IP”研究团队从消费行为影响层面,为盲盒潮玩产品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借鉴思路,以期帮助盲盒打通社交和零售的边界,融合商业与娱乐的价值,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守护历史文化记忆”院史编研团队梳理了2011年以来学院工作开展相关的图文资料,团队成员以档案学子的专业态度和素养,对每一份资料进行了有序的梳理和细致的著录。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历史文化学院学子在实践中感受世界,提升自我,奉献社会,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追梦人。目前,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仍在持续开展,贡献山大力量,发挥史学智慧,历史文化学院学子在行动。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王萌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