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本科毕业生刘涛荣立三等功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 09: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机械工程学院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发来的喜报,学院本科2003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刘涛因工作业绩突出,荣获三等功表彰。

刘涛,男,山东临朐人,1981年11月出生,2003年6月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毕业并入伍,现为海军航空大学某部教官,上校军衔。刘涛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扎实,事业心责任感强,甘于吃苦奉献,工作认真负责。作为新时代“四有”优秀军官的典型代表,牢固树立“为战育人”“练兵打仗”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教战研战为战。近年来,参与军兵种大型演习演训及竞赛性考核7次;完成5部海军法规条令、3部军事训练大纲的编写;制定重大演训考核标准4部;承担军委某重点建设课题2项;完成军委专项微课5门、慕课1门;主编教材9部;校内年均授课300余学时,赴部队授课、技术指导累计50余次;为部队转型重塑、推动作战训练法规教材建设、加快部队实战化训练等方面贡献了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荣获表彰包括“高新工程”1次、“优秀党员”1次、“优秀教员”3次、海军优秀“四会”教员1次、嘉奖6次、“四有”优秀军官1次。刘涛同志与爱人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克服家庭困难,共同承担家庭责任,爱人尹春霞因此被评为烟台市十佳好军嫂。

一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有创造力的研究生,践行学校“为国育贤”的使命。几十年来,上万名毕业生在各自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此次刘涛同志受到表彰,将进一步激励、鼓舞全院师生努力提升育人水平,同时也是毕业生为机械工程教育95周年献上的最好礼物。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王忠山 张柏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