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务虚会研究重点工作及十四五规划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 14: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2日下午,药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务虚会,研究规划新一年重点工作及十四五规划方案。院长刘新泳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王秋生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PI制改革实施方案、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新学年工作重点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充分的研讨交流。刘新泳简单梳理了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PI制改革方案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前期准备和后续推进安排,并对讨论中涉及的师生普遍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重点解答。他表示,改革意味着必然有困难,领导班子要带头形成高度共识,拧成一股绳共同攻坚克难;另一方面,改革也意味着机遇,班子成员要在改革中找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大家要聚焦“建设好平台”这一改革关键,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加紧摸排调研,及时全面深入地掌握师生需求,把困难想在前面,把措施做在前面,以大眼光、大格局做好学科、教学、科研的顶层规划设计。他还结合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学生返校等部署了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

王秋生在主题发言中表示,新的一年学院将面临改革、发展、校庆三大主题交汇,时间紧,任务重,过去一年的成绩为迎接新的挑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大家战胜新挑战的信心。新的一年中,学院改革进入深水区,领导班子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改革的意识,继续发扬团结一致、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解决师生积极性调动不够充分、科研发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优化学院运行机制体制,创造更加和谐、更加自由、更加舒适的学术环境,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和师生内生动力。他针对研讨主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统一,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将PI制改革和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作为学院改革的“牛鼻子”牢牢牵住。二是顶层设计到位,要瞄准一流药学学科建设系统谋划布局,抓住根本问题,做到纲举目张。三是布局超前,要统筹做好公共平台、教学、实验、团队等一体化推进。四是行动提速,要加快推进通过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方案、启动装修搬迁等标志性动作。他要求大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三牛精神”,努力构建药学院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药学院高质量发展成色。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魏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