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云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1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增强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队伍利用寒假组织开展了学生工作“云沙龙”系列活动。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由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21级保资辅导员共同参加。

学生工作“云沙龙”持续开展三期,各位辅导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思路与方法”“家校共育工作拓展”“学生假期心理健康与教育管理”“学生党建工作思考与推进”等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与讨论,并交流了各项工作下一步的思路与做法,以期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研讨中形成了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队伍学习计划,将结合历史学科优势,开展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力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深入到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切实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优。

与此同时,利用“云沙龙”线上交流平台,各位辅导员持续分享和展示了“七个一”系列专题活动的开展情况,在注重读书学习的基础上加强了体育锻炼、情感交流,彰显了学生工作队伍的热情与活力,进一步增进了辅导员凝聚力和向心力。

学生工作“云沙龙”活动的开展,有力加强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通过深思深悟、常学常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助力辅导员牢记育人使命,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激发了服务于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学生工作新动能。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张广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