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希望小屋“一路相伴”团队开展线上辅导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08: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山东大学文学院希望小屋“一路相伴”团队与济南市历城区彩石团委通力合作,通过线上授课,利用大学教育的专业知识切实帮助偏远地区儿童实现教育启蒙的目标。2月22日,希望小屋全部课目结束,实践团队顺利完成了授课内容。

团队成员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经与受辅导者商议后,最终选择了线上教学一周的方式辅导。紧接着,实践队确定了主课与拓展课“1+1”的模式,即团队成员除了准备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课之外,还需要准备三到四门备选科目,给予孩子们自由选择的空间。这种授课模式既有助于学生学习课内内容,又满足了学生课外拓展的需要。例如,在语文课中,团队成员会从造字法的角度讲述汉字的起源,加深学生对汉字的理解;在拓展的英语语言学课程中,团队成员则带领学生从语素、音韵、句法三个方面层层深入,使同学们对英语学习有系统性认识,为其今后的学习打好基础。这种模式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课业成绩,并且可以使其接触到编程、地方史、法律史等极具专业色彩与拓展性的知识。在课程结束后,受辅导者家长对实践队表达了感激之情。团队成员也在这次授课中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未来回报社会的信念。

本次希望小屋“一路相伴”团队的社会实践,响应了党中央“教育扶贫”的号召,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积极运用自己所学帮助困难地区孩子们开阔眼界,激发了受辅导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用知识传递希望之火。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沈瑶 于翘楚    摄影:李安琪 王雨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