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假期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1日 17: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就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和假期学生教育的各项要求,材料学院近期强化管理、多措并举措做好学生工作,保障学生假期安全,学院领导、业务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业导师扎实落实三全育人工作。

保障留校学生安全,助力成长发展。为切实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及暂缓离校学生安全教育,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团委书记路丽丽、17级辅导员刘梦瑶、18级辅导员万云飞、20级辅导员苏邦贺前往学生公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中高风险地区暂缓离校学生走访工作,对留校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及安全意识教育,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嘱咐留校学生多开窗、勤通风,做好宿舍卫生内务整理工作,适当进行户外活动。

召开科学防疫会议,指导假期学业规划材料学院本科各年级分别召开了年级大会万云飞、路丽丽、苏邦贺等强调了疫情防控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积极展开社会实践工作,对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提供了指导建议。近期,各班级也分别就假期疫情防控安全、学期总结、学业规划、创新创业活动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召开了线上班会,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参加会议,各位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陪伴家人,勤于学习,提高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会议中获益匪浅,并提高了防疫警觉性。

持续信息对接,扎实推进就业。材料学院在低年级中大力动员学生参与“青鸟计划”,引导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项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参加云招聘、大力推广“青鸟计划”、就业信息群发布就业信息、向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定点推送企业招聘信息,推动学院毕业生及时就业、高质量就业。

召开线上会议,稳步开展社会实践日前,材料学院青年实践中心与新媒体中心联合召开了寒假社会实践队线上会议,会上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各实践队群策群力,采取了多种方式保证防疫安全。“卿春有你”科研调查团对实验安全又进行学习,根据疫情影响及时调整实验进度;“绝对能出数据”科研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减少人员聚集;“复工者联盟”社会实践团依托自身专业技能,参与社区防控排查,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及就业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宿舍走访、年级班级会议、线上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生活、思想状态,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马梓轩 卢君则 万云飞    摄影:万云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