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6日 11: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适应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1月25日,护理与康复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研究生院学位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先蓬、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晶晶出席本次会议并作报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副院长范秀珍主持。

李晶晶在报告中对近年来齐鲁医学院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发生原因及整改举措进行了详细讲解。她结合相关文件及具体案例解读了学术不端行为,阐明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徐先蓬就教育部出台的两个重要文件《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导师在师德师风、学术道德、师生关系及品行言论等方面可能发生问题的风险点,强调导师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要提高学术素养,增强育人意识,真正成为师德高尚、术业精进、指导有方的高素质研究生导师。

青年教师陈欧就教学案例的编写及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明确提出案例教学的终极目的是通过案例情境与实际任务,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以自己的相关课题为例,具体讲解了教学案例编写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范秀珍以《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对研究生教育的启示》为题,从山东大学护理学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过程、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要求、学院专业学位优势特色与不足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方面作了报告。她强调,学院将以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积极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同时,也希望全院导师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导师职责,有力推动学院研究生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为导师们提供了学习与经验交流的平台,使导师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明确认识,对研究生培养流程有了具体了解,同时,对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段君燕 潘玫杏    摄影:段君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