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加强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16: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做好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药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疫情防控教育,增强防护意识。学院通过教职工大会、寒假学生工作部署会、年级大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向师生传达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和学校学院工作要求,提高学生对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复杂性的认识。严格执行出行审批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控出入校园管理,承担起自身安全责任。发布《给全体药学院学生的一封安全倡议信》,引导教育学生“少流动、少聚集”,切实注意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家校联动,通过《致药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建议家长们做好居家防疫工作,增强家庭安全意识,与学院携手共筑疫情防控防线,共绘家校安全“同心圆”。

落实网格化管理,掌握学生信息。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方案,建立离校、延期离校、留校学生动态工作台账,实时更新,准确上报。实施“网格化”管理,切实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态和健康情况。对出现发热情况的师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程序,及时做出妥善处理。

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关爱留校学生。通过线上班会、走访宿舍、个别谈话等形式,点对点加强对延迟离校、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妥善安置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做好相应服务保障。学生工作团队走访学生宿舍,传达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亲切关怀,并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在走访中及时了解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指导;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离开宿舍未断电拉闸、宿舍内空气质量差、物品随意摆放等问题,要求相关宿舍立即整改。

下一步,药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张诗迎 李冬 刘晓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