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3日 10: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2日,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郭邦礼,副组长李海燕,成员宋继斌、王姣云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王曙光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体会、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2019年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来整改情况。他从政治站位、政治功能、学科发展、服务意识、制度制定等五个方面梳理了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郭邦礼代表第十二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征求意见广泛、会前准备扎实。会议中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明确、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严肃认真,真正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改进作风、增进工作的利器。郭邦礼对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在2021年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山东大学第二个百年目标新辉煌开始之际,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统一工作,将疫情防控和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以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总战略要求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顶层设计,既要实事求是又要挖掘潜力,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三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学院文化引领工作,贯彻落实《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从制度文化建设、环境文化建设、领导班子内在凝聚力三个方面创造环境学院良好的文化氛围,凝练文化精神。四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整改落实,把师生意见逐个剖析研究,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靶向施策。

最后,王曙光代表班子表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充分接受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强院兴校”行动,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山东大学120年校庆献礼。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梁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