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思政人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专题理论学习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16: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9日至1月21日,基础医学院举办思政人员和办公室人员专题理论学习读书班,系统学习研讨国家出台的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政策文件。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主持学习,学院全体辅导员及院办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根据本次学习安排,19日至21日,赵福昌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 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在学习过程中,赵福昌结合实际工作对文件进行了深度解读。

学习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根据两天的学习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对学工队伍提出新的要求。他表示,办公室作为学院服务的窗口,大家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继续营造维护好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从而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乃亭结合真实案例提出要不断强化导师岗位管理,明晰职责边界,将研究生的政治素养及在校表现等纳入学院导师评价考核体系,切实发挥导师言传身教作用,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共同做好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其他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学生工作进展和未来规划等,对进一步做好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相关建议。

赵福昌表示,举办本次专题理论学习读书班的目的是让全体参会人员掌握理论政策知识,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推进学院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全体人员要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存在的短板,会后深入学习贯彻所学习内容,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实际成效上;学工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学院的“铸魂、明德、求真、担当”四大工程,有计划、分层次的将各项政策落实落小落细,尤其是对下一步如何启动实施 “青马工程”提出具体要求;2021年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和广泛宣传,持续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向百廿山大奉献力量,为把“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而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董建聪    摄影:董建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