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做好寒假安全自查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际教育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按照《国际教育学院网格化管理责任书》要求,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保障寒假期间师生的健康平安和学院的秩序稳定。

强化疫情防控教育,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学院通过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会、班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向师生传达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和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国(境)”“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出行审批制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致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倡议书》,引导教育学生“少流动、少聚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要求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

保持动态追踪常态化,及时掌握师生健康信息。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方案、预案,完善台账信息,定时准确上报,切实掌握每一名师生的动态和健康情况。按照学校要求,全面摸排统计中高风险地区有关联的师生信息,判明情况,精准防控;对出现发热情况的师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程序,及时做出妥善处理。

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人、物”管理服务责任主体,加强安全协同联动,排查安全风险隐患。1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带队,对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学院各个楼层教学办公空间、留校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施工现场、安全用电等重要设施和重点部位隐患再排查、再整改,严禁违规、违章操作,及时将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协调上报。

加强寒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关心留校学生。精准摸排中外学生离校信息,做到“一人一案”,行踪轨迹可追溯。建立留校学生动态台账,实时更新,准确上报。坚持“非必要不留校”“非必要不外出”,与导师、班主任协同做好教育引导,严格执行出入校园审批制度,规范全过程管理。通过线上会议、走访宿舍、个别谈话等形式,点对点加强对延迟离校、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注,妥善安置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做好相应服务保障。加强对国际学生的教育管理,告知易发风险责任,与校内校外住宿的国际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保持与境外学生的沟通联系,及时传达学校要求。走访学生宿舍,对已经离校的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学生离校后宿舍断电落锁,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慰问在校学生,送去口罩等防护物资,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保持联系,家校共育,确保学生平安健康。

国际教育学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有重点的抓好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设备和消防安全隐患等重点领域,常抓不懈,把安全稳定工作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璐璐    摄影:姚晓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