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做好学生寒假安全离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7日 11: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机械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元旦及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排查的通知》及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工作靠前的思路,切实抓好学生寒假有序离校和假期前安全检查等工作。

一是坚持应返尽返,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学院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态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目标,全面落实学校假期离校工作要求。经过全面、细致的信息收集,学院逐一梳理拟留校和暂缓离校学生情况,按照统一标准逐一进行情况摸排和政策传达,妥善安排好新增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并通过强化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同学们离校过程中出现的物品遗漏、票务错误、行程变动等事项。1月14日下午,学院在领导班子述职考核结束后,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寒假期间教职医务员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寒假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求。15日,根据学校寒假学生教育管理专题会议精神,院长黄传真、党委书记刘杰进一步研究部署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向研究生导师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学生安全健康。

二是坚持安全为先,把安全排查的任务抓在手上。1月11日,刘杰在学院党政联席会上传达了学校寒假期间相关工作要求,强调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肩负起责任,在其分管工作领域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并做好督促检查。12日,刘杰主持召开了学院学生假期安全专题工作会,对学生安全、设施安全、水电安全及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学生离校前,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召开了线上线下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嘱托同学们安排好寒假学习生活,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提高安全意识。全体辅导员第一时间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对学院所有学生宿舍情况进行了排查,确保“人走电断”,并对产品设计专业画室的卫生、用电设备及周边供水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辅导员持续跟进了重点学生返乡安全情况,对于路途遥远、地处偏远地区的同学进行持续关注,及时化解他们返乡途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三是坚持用心用情,把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学院已建立留校、离校和暂缓离校学生三本台账,全面掌握学生动态情况,用心用情做好目前留校学生关心帮扶,及时传达学校学院关怀,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对离校学生做好发展指导,继续开展好假期云思政,做到工作不离线。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张柏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