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设在职研究生数字化课程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17: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临床医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服务在职研究生培养新需求,推进课程建设,创新培养模式,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完成2020-2021学期在职研究生数字化课程。

本次课程依托网络直播平台和云视频会议等线上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面向2020级在职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所有在学在职博士共计3000余人开设,最大限度覆盖到体量庞大、分布地域广而分散、上课时间不集中的在职研究生群体。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技术手段,采取最新案例教学、模拟教学、自主慕课等方式授课,并且在课后形成精品课程回放资源库,为学生反复、深入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资源。

本次数字化课程开展邀请到吕明、林祥涛、李振平等理论知识储备深厚、授课与临床经验丰富、研究位于前沿的业内专家作为课程主讲教师。主要开设了《科研基本训练专题讲座》《断层影像解剖学》《胸部影像诊断学》《腹部影像诊断学》《医学分子免疫学》《临床药理学》《生物大分子与分子免疫学》等课程,以上皆为关注在职研究生理论知识需求、切中在职研究生科研与临床实践中的要点重点难点、强调专业基础和应用能力、多年来受广大学生欢迎的精品课程。

此次课程设计根据前期临床医学院医学博士培养质量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课程内容进行了创新,将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科研思维构建、临床研究方法、学术道德规范、学术不端行为警示教育等融入其中。以“服务需求、突出特色、创新模式、严格标准”为原则,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与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前提下,探索基于提升医学在职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导向的数字化课程体系的构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保障课程体系质量,强化培养过程中的教学支撑。

为了适应学生个性化和多样化的终身学习需求,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课程设置涵盖医学教育发展,聚焦在职临床医师申请学位的特点,积极探索数字化课程开展的新内容、新方法、新模式。沿着“从需求出发”的主线,结合在职研究生的理论知识需求,整合原有课程,精选授课教师和开设课程门类,打造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统计学、临床技能培训、科研能力培训、学术道德规范教育于一体的新型数字化课程体系。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周璇    摄影:周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