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2日至13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研讨会,会议分青岛主会场和济南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即时互动的形式举办。会议聚焦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布局新一年学院新发展,邀请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人事部副部长李岩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政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主持会议。政管学院院长贝淡宁、党委书记盖玉强等8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部分。曹现强首先作2020年度学院学科发展情况报告,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整体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1年度学院学科发展的目标和思路。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邢占军从科研组织、学术活跃、评价激励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社科管理服务的改革创新,并详细介绍了人文社科工作设想及学校的政策导向。孙凤收从国际化战略规划、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学院考核情况分析及改革方向和重点工作五个方面,对学校国际化战略进行了系统性的解读。刘传勇从顶层设计、学习研究、教师激励、教师培训、项目驱动、条件建设、效果初现、未来展望八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学校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工作。刘国亮就未来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情况作辅导报告,系统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创新举措,为学院研究生工作提供了指导。李岩从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改革思路、杰出人才体系建设方案、人才工作奖励办法、多元考核评价办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人事人才政策。五位报告人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富有启发,受到与会老师的高度评价。

听取上述报告后,学院教师分五组,围绕“强院兴校”行动方案实施、推动学院学科整合、专业现代化建设、专业人才引育、校地合作和校友工作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就研讨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信息量大,安排紧凑,使自己开阔了视野,充分认识到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紧迫形势,也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此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聚焦面临的现实问题,又着眼长远发展目标,理清了问题,明确了思路,就学院学科整合、专业现代化建设、科研项目平台搭建等一系列问题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学院将出台落实强院兴校系列举措,鼓励教师做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建设打造一流学科与一批一流课程,做好学科建设与科研服务保障工作。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桑伟林 臧丽丽    摄影:于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