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5: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总结2020年度工作,进一步凝聚力量,布局“十四五”学院发展,1月10日,管理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大会完成领导班子述职及民主测评、各系主任述职、学院相关工作部署等议程。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教职工大会学院特设一个述职主会场、八个视频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大会,院长武常岐作学院工作总结,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首先,武常岐在工作总结中全面回顾了2020年管理学院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武常岐表示,2020年是管理学院的“落实年”“奋进年”,学院积极开展“一流学科”“一流师资”“一流教学”“一流科研”“一流贡献”五个“一流”建设,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强化支撑保障,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学院将立足强院兴校,坚持学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协调运转,加快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国际化开放办学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立足强院兴校,坚持学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协调运转,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国际化开放办学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优化学院人才发展生态,构建高水平学科发展格局,深化与区域、行业合作,深化教育培养方式改革,提升“四位一体”育人实效,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吉小青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工作总结,他以“蓄势•聚力•赋能”为关键词,强调学院党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学院发展”这一中心,抓实“强化理论武装”“文化引领”“思政工作”三个关键,坚持“三个贯穿”:学院党委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穿工作始终,强化常态整治;将落实“强院兴校”行动贯穿始终,完善了管理学科治理体系,扎实做好了“十四五”规划;将推进疫情防控贯穿始终,聚焦全域覆盖、信息化跃升和赋责赋能构建了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以最大努力、最严措施、最快速度全面落实防控举措。此外,2020年度学院党委做实“两大平台”,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平台和“党建+智库”扶贫工作平台,推进“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组织创造力提升”三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吉小青还指出了目前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教工思政、学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分管工作。

第二阶段,各系主任进行年度工作述职,从人才建设、科研成果、学生培养、经费财务等方面梳理过去一年各系的成果,并提出发展建议。

最后,吉小青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并部署学院集中精力组织机关管理人员、骨干教师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假期认真谋划好各项工作。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郭超 康宁    摄像:邵卫芳 康宁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