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吴江教授作人才发展战略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0日 13: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人才大讲堂”第一期专题报告会开讲。中央人才协调小组特聘专家、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兼党委书记吴江教授作题为“‘十四五‘人才发展新理念、新维度、新突破”的专题报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唐贵瑶教授主持报告会。

吴江教授从人才引领发展的新理念、新维度、新突破等角度出发,系统解析了“十四五”人才发展战略。在人才引领发展的新理念方面,吴江教授指出,人才发展将以创新资本为核心理念,确立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的新站位,形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聚与用”双循环。在人才引领发展的新维度方面,吴江教授提出了六个新使命:一是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党管人才原则;二是从全面融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三是从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力度,推进人才一体化发展;四是从未来“两步走”的现代化建设跨度,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五是从优化人才竞争环境的广度,全面提升人才治理能力;六是从发挥企业家集聚人才的效度,推动企业人才市场化配置。吴江教授还详细阐述了人才引领发展的七点新突破:一是重在创新人才的价值管理;二是健全创新人才的科学评价体系;三是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四是健全创新激励和保障机制;五是构建人才合伙与聚合的管理新体制;六是要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七是人才引领发展需要提升“韧性”治理能力。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武常岐为吴江教授颁发特聘研究员聘书。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一校三地分管人事人才工作负责人、人事秘书,组织部、人事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事务部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工作人员以及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人才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资源、引领力量,必须着眼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面对新发展格局,明确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框架和重点任务,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重要引擎和动力。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雪洁 孙圣翔    摄影:孙圣翔 张少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