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在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14: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共有6项作品获奖。其中,2019级刘玉彬等人的团队作品《汉字中的衣食住行》系列微课获团体赛一等奖,2020级王景的作品《复句关联词“即使也”》微课获个人赛一等奖。在此基础上,经大赛组委会评议,山东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自2020年9月启动,历时4个月。大赛由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共有113所高校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选题、资格评审、初赛、决赛等环节,以及大赛评审组的初评和终评,组委会最终确定大赛团队赛、个人赛及优秀组织奖名单。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安排研究生导师、部分青年教师通过全程参与指导、集中研讨点评等方式,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件制作等方面给予专业支持与辅导。为保证录制和教学效果,学院邀请专业团队提供技术支持。本次活动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开展汉语教学实践的平台,参赛研究生从汉语素养、文化素养、教学能力、信息技术应用、团队合作等多个方面得到综合锻炼。

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是一项全国性赛事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和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旨在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汉语教育深度融合,助力汉语国际教育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为实现信息技术、教育资源及人才培养方式的整合与创新贡献力量。优秀参赛作品将进入唐风“汉语国际教育云平台”,用于海内外国际中文教育机构开展汉语线上教学。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杜文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