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GE医疗访问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10: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6日下午,GE医疗管理学院首席领导力顾问顾杰、精益领导力黑带大师彭玺、山东区销售总经理董贤臣,济南市中心医院规划财务部部长高天访问管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党委副书记石岩、项目管理与工业工程系副教授张绪柱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武常岐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院“在山东、为山东、为中国”的办学理念,以及“管理+”、“+管理”的最新发展模式。GE医疗代表介绍了与复旦大学的合作经验,表示希望与学院合作,将集团的实践经验与学院的学术理论相结合,致力于提升公立医院管理水平。双方将通过合作,以山东区域为基点,辐射周边,打造全国公立医院管理体系改革样板。

武常岐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中国的发展战略之一就是要建设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抓手就是高效的医院管理。在应对2020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很多医院暴露出领导力弱、管理效能低的问题。如何在数字化转型条件下提升医院领导力水平、推动医院智能化管理、提高医院管理效能是十分迫切和紧要的,这也很好地回应了国家在治理效能方面提出的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的需求。顾杰表示,作为厂商,他们将全力提供支持,希望与学院合作共同打造医院管理体系改革的山东样板。高天表示,医院方面也开始意识到管理方面存在的痛点,表示院方很重视也很愿意参与其中。张绪柱表示,精益管理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但需要加强医疗行业的定制,实现医院领导力和精益管理技术的有机结合,从而促进医院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效能。

会上,双方就如何实现资源对接,如何开发构建“精益领导力管理”培训平台,项目如何落地并且可以真正有效地实施运营,以及如何将医疗质量管理体系与人才管理体系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付瑶    摄影:付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曹明芝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