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同百花社区、济南心理卫生协会进行党建工作座谈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9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5日,由山大路街道百花社区与济南心理卫生协会联合发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座谈在百花社区顺利召开。济南心理卫生协会会长张洪涛、山大路街道百花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传金、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徐辉,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张新宇及各领域心理健康咨询专家参加活动。

12BE9

座谈会上,张传金介绍了百花社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其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社区联合高校与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共建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有助于促进资源优势互补,科学有效地为居民提供科普教育、构筑教育平台,为社区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为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

张洪涛对社区和管理学院在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济南心理卫生协会是由济南市科协主管、济南市民政局审核批准的济南市心理卫生行业系统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融合了多层次、各领域的心理健康咨询专家志愿者的多方资源,多年来按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思路,针对心理、卫生、反邪教等方面的问题,链接政府、社区、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为群众提供科学有效、个性化的帮助。

张新宇对前期社区联合高校党建立项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对大学生群体心理健康需求现状发表看法。她认为,当今大学生群体对心理健康问题大多能够保持正确客观的态度,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主要集中在入学和毕业期间,并且与家庭和社会环境因素密不可分。因此,与社区和社会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合的合作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和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13E8D

会后,三方代表在百花社区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此次教育基地的建成,对切实服务群众百姓、为大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平台和完善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邵栗子 张新宇    摄影:邵栗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