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 “诚信状——21天变形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15: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创建优良学风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持续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管理学院在本科各支部中开展 “诚信状——21天变形记”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鼓励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承诺21天连续完成1项必选活动和1项自选活动,立下并签署“诚信状”,以此促进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经过有效监督、实时反馈,根据各支部申报和结题材料、宣传推文、成果展示等,学院团委进行综合评价,推选了9个优秀支部。

undefined

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我爱记单词”

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学院此次“诚信状”活动以“改变自己,未来可期”为主题,鼓励学生注重点滴积累,在每日变化中欣赏自我、肯定自我、励志未来。活动设置“读书-学习类”“锻炼-运动类”“升华-生活感悟类”“习惯养成类”4个模块的必选类项目,以健全人格、培育人才为目标,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开展中,“我爱记单词”“每日自习室”“每日一万步”等不仅在考试月起到了督促学习的作用,还鼓励了大家坚持锻炼。“光盘行动”“每日小确幸”“生活小镜头”“每日音乐共赏”等具有特色的项目受到好评,在冬日温暖人心,促进学生间的感情。

undefined

2018级会计1班团支部“财报周周看”

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创新活动形式。为充分体现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活动鼓励各支部创新立意,结合所学所想设立自选项目。活动中涌现一批独具特点的项目,例如“财报周周看”鼓励学生解读财务报表并进行讨论,强化专业知识;“启发俱乐部”鼓励学生采用音频、视频等灵活形式分享感悟,每天进行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每日逻辑题”引导学生以解答逻辑题为方式,每日进行脑力锻炼,提升逻辑思维能力;“个性化追踪”鼓励学生设立个性每日计划,并建档打卡,完成21天个人成长记录。

“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已持续开展6年,受到师生广泛好评,成为每学期加强学生自我管理、促进沟通交流和学术探讨的有效手段与精品活动。活动能够有效将行为养成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将诚信教育与促进学风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以学生喜欢的方式,个性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自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