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会计学科建设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15: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6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杜兴强一行受邀访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并参加“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会计学科建设交流会”。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会计学科带头人潘爱玲、会计学系主任李彬等出席交流会。

武常岐对杜兴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现状。杜兴强介绍了厦门大学会计学专业情况,包括发展历程、特色优势、招生情况及师资队伍情况等,并表示希望借此交流机会推动会计学科建设。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双方提出在学科建设及专业建设方面,要加强对于年轻教师的引进工作;在专业设置上,号召重视审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在教师考核方面,提出引导教师重视教学仍然是主流的趋势;对于人才培养,提出培养学生的团队写作以及独立能力同等重要。随后,厦门大学会计学系教授、管理会计研究中心主任郭晓梅介绍了会计学系的教学改革项目,即AI技术与会计相结合,文化因素、伦理问题与会计相结合,从多角度推进会计教学的发展。会议第二阶段,杜兴强与学院会计学系青年教师及硕博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对现阶段硕博研究生的科研以及心理上的困惑进行解答,鼓励同学们潜心科研,戒骄戒躁。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厦门大学与山东大学会计学系的友好交流,对于学院会计学系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今后,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会计学科建设,促进会计学专业发展。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马晨 谢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