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基础医学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五十余人共同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观影活动于中午12时准时开始,观影内容为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本集主要回溯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观影过程中,观影师生们被志愿军的闻令而动、坚决果敢所感染,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志愿军官兵“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慷慨奉献自己的一切,这种革命忠诚精神熠熠生辉。当《决策出征》这幅油画呈现在大屏幕上时,大家都为之震撼,油画形象生动地记录了党中央讨论抗美援朝,决定出征的历史瞬间。影片最后是一位位抗美援朝英雄的身影,英雄虽老,但他们对党的赤胆忠心,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理想信念的笃定,不断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同学。

五十多分钟的观影,师生们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深深感动,在随后的座谈研讨会上,师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本科生辅导员赵倩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同学们要结合纪录片《为了和平》,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对2018级9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提出了对预备党员、学生党员的工作要求与期望,要在思想、学习和实践中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先进性,为其他同学树立学习的榜样。

本次集体观影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现在虽处在和平年代,但要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要弘扬革命斗争精神,像志愿军官兵一样服从党的领导,不畏牺牲,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振铭 徐荣坤    摄影:徐荣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司展硕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