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2021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山东大学—青岛班在管理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17: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9日,2020-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山东大学-青岛班开班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鲁统超,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青岛市民营经济局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武常岐代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向各位嘉宾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到,工信部领军人才项目是列入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人才培养项目,这与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培养目标不谋而合。山东大学近年来充分发挥一校三地协同发展的办学优势,推动服务山东战略的实施;今年初,山东省出台《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在以上背景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的委托,成为领军人才项目教学任务承办机构,这项工作意义非凡。首期班学员均是勇立潮头的先行者和终身学习的实战家,希望企业家学员们在为期一年的学习中能够洞见真知、结识良友,拓展新机遇、打开新局面。

山东省工信厅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效昌代表山东省工信厅感谢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给山东省企业家们提供的学习平台,感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提供智力支持和优质服务;青岛市民营经济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中强介绍了青岛市一系列支持民营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地方综合方案和措施,强调了懂经营、善管理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青岛海尔中央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欣作为学员代表发表了感言,他以海尔的发展经历与业绩号召企业家学员们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迭代新技术,乘着国家政策红利的东风去破浪。

开班仪式上,鲁统超与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伊继文、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真等向班主任与学员代表授予了班旗,并为学员代表佩戴领军徽章。仪式最后,工信部产业人才需求预测办公室秘书长、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白晓向山东大学正式参与领军人才体系培训工作表示祝贺,他表示,领军人才培训工作始于国务院12项重大人才工程,享有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该项工作在2019年4月份写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政策层面国家给予高度认可。本班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为主题,顺应了目前国内经济高速高质发展趋势。白晓寄语本班同学增强爱国精神,勇于创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致力于企业修炼内功。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主持了开班仪式,并作为辅导员在开班仪式后向企业家学员详细介绍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

企业家学员将在一年的培养周期中深入学习宏观形势与区域经济、新兴产业与数字经济、商业模式与管理实务、战略视野与领导艺术、财务管控与资本市场、国学智慧与人文修养六大板块内容,本次课程还将结合企业研学与企业家交流等项目,帮助30余位企业家学员们实现共建、共创和共赢。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于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