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文化引领战略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9日 14: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7日下午,机械学院举办文化引领战略专题报告会,邀请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艺术学院(威海)院长李晓峰作题为“百廿学府与文化引领战略”的报告。机械学院院长黄传真、党委书记刘杰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刘杰主持。

报告中,李晓峰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出台的背景,对文化引领战略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入解读。他表示,文化是赖以生存发展的根基和血脉,文化引领战略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被确立为六大战略之一,在学校历史上是第一次,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文化引领战略是学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提出的重要战略,是实现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内涵和标志性元素,彰显了山东大学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李晓峰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脉络。从山东大学堂创办至今,由晚清王朝、中华民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期间历经坎坷,有过停办、重建、合校、搬迁的多次变革,在学校发展的不同时期,许多历史人物对山大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他们的积极推动下,众多著名专家学者曾在此任教,涌现了大批青年才俊,对当时的文化界、教育界产生了深远影响。李晓峰教授表示,对文化的认知、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认识,在不同历史阶段对办学有着直接的影响,学校党委作出文化引领战略的部署,是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对山东大学发展史进行深刻的研究总结后提出的具有战略性的举措,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

随后,艺术学院的学生为大家现场表演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笙、阮以及竹笛,学院师生近距离了解了中国传统民乐,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魅力,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美育素养。

机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教师党支部书记、35岁以下青年教师、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马丽林    摄影:魏枫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