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校友面对面”考公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4: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环境学院举办了线上“校友面对面”考公经验交流会,邀请四位来自学校不同专业的校友进行经验分享。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紫薇、朱鑫磊及2021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届国际政治专业硕士毕业生刘洋、2019届行政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杨国帅、2020届环境学院毕业生国仁豪、2020届环境学院毕业生赵娇分别就各自的考公和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刘洋结合自己考取山东省优选以及在省委组织部任职的丰富经验,系统性的讲解了为什么加入公务员队伍,以及成为公务员之后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杨国帅则“因地制宜”,着重讲解了天津市选调的利弊与现状,并就报考岗位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国仁豪和赵娇则充分结合环境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就业现状,分析了环境学院学子应当如何在公考中做出选择并脱颖而出,也表达了自己关于优选报名以及如何科学系统备考的见解。四位校友的分享让同学们明晰了当下公考的政策背景,此外,他们还针对备考同学可能出现的心理焦虑和时间分配等问题,谈了自己的备考经历以及学习方法,现场同学受益匪浅。此外,为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学院组织低年级同学参与本次讨论,活动参与人数达170人。

本次活动充分挖掘身边校友资源,结合不同专业的特点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方面的指导,引导毕业生合理规划时间、高效备考。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发挥“三全育人”导向作用,已经开展多次朋辈交流会,旨在拓展毕业生视野,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李紫薇 王晨 何佳怡    摄影:李紫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