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4: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呵护学生成长成才,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近日,临床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学生心理危机疏导与干预”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全体辅导员结合近期同学生的谈心谈话情况,围绕心理危机的甄别、心理干预工作中的困难、影响心理危机干预的关键因素和重要环节等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刘强、王骋和任慈介绍了如何通过加强家校协同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学业帮扶,宋亚静、殷丛丛和王浩南介绍了如何引导重点关注学生积极进行心理咨询,袁园、付辉介绍了如何通过正向心理暗示帮助性格偏执和过度敏感学生缓解不良情绪。参会老师对每个案例都进行了讨论。

孙钰肯定了各位辅导员的工作,并鼓励大家结合不同学生特点,“一人一策”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及时与学生家长和研究生导师沟通学生情况,做好工作记录,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工作材料,切实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临床医学院学生学历层次高、培养时间长、学习科研压力大,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比例较高。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通过定期举办工作沙龙、专题培训等方式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浩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祁珊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