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一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08: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8日,由山东大学承办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一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处副处长刘晓、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应邀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山东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理事长张岫美主持。

易凡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概况、医学国际教育,学校MBBS专业办学情况和日渐彰显的教育成果,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探索后疫情时代MBBS教育发展的新思路。刘晓分析了当前形势下所面临的国际环境、机遇和挑战,提出来华留学医学教育需要在内涵、外延等各方面创新工作方式,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的发展目标。翟金鸣对国际医学教育分会围绕国际来华留学工作的大局,在国际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领域,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汇聚专家资源和战线力量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张岫美教授作了分会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高成江作题为《疫情/后疫情时代提高MBBS培养质量的实践和探索》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他全面介绍了目前学校MBBS的培养成果,并就趋同化管理经验、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后疫情时代面临的课题及应对方案等进行了重点介绍。

与会代表们讨论了疫情期间来华留学医学国际教育取得的成果,以及海外教学医院实习基地建设、提升培养质量、应对国际局势变化、创新招生宣传等各高校普遍面临的课题及相应解决思路。与会代表们表示,本次会议为广大MBBS招生院校提供了一个开放而专业的交流平台,为相互借鉴、协同解决共性问题和共同应对未来挑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全国47所高校的70余位国际医学教育专家学者,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齐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际医学教育分会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二级机构,现有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理事单位45所。分会成立以来,在促进中国国际医学教育在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促进医学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5月,由该会主持的《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控制标准(试行)》颁布实施,成为该来华留学项目的国家标准。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陶书佳    摄影:董建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