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医学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6: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七个有力”作用发挥,近日,临床医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医学研究生经验交流会,邀请来自各教学医院不同专业、不同类别的优秀研究生代表面向本科生开展了学习生活经验线上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由十一位研究生担任主讲人,历时3个多小时。王馨主要介绍了自己作为小儿外科专硕在规培生涯中遇到的经典病例,尤学武系统介绍了一名学术型硕士在科研工作中会经历的三个阶段,刘鹏林以自己大五实习时的经历告诫同学们抓住机会,打牢基础;孟婷婷介绍了作为一名生殖医院的研究生,在规培、待遇、日常、科研等方面的生活经历。各位主讲人从最初的专业选择到日常所见病例,从规培工作到实验室研究,从日常爱好到发展困扰,从个人体悟到成长建议,向本科生同学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研究生生活。交流会期间,本科生同学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主讲人逐一解答,线上会议气氛活跃。

经验交流会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对标“七个有力”,探索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秉持着“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党支部将医学生的传帮带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结合起来,既帮助了高年级医学生回顾总结医学生活,也帮助低年级医学生更加了解未来方向,是医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一次重要经历,对于宣传优秀典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由学院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发起,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四、第六、第九党支部,驻生殖医院研究生党支部,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共同筹备。活动得到学院驻齐鲁医院本科生党支部、驻省立医院本科生党支部、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驻中心医院本科生党支部、驻千佛山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积极宣传和响应,线上参与人数近200人。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张迅 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邢雅馨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