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和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5: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增强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消防救援应对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住宿、学习环境,12月6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骨干赴济南市公共安全馆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和技能培训,辅导员任慈带队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消防知识宣讲,培训教官结合同学们临床专业背景及住宿情况,通过典型案例让同学们了解火灾发生的真实情况及防范要点。在随后的沉浸式体验环节,教官依次指导同学们进行了消防水带连接、模拟烟雾逃生、高空缓降/速降逃生、真火灭火等实践性演练,帮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在理论学习的同时也增添了不少趣味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大家都能更好掌握消防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掌握逃生技巧,提高防灾避险能力,今后在学习及生活中会更有针对性的做出防范,杜绝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是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本年度安全教育月中,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校园安全系列讲座,依托宿舍文化节全面摸排宿舍安全隐患,鼓励各宿舍签订宿舍安全文明公约,同时结合学校组织的紧急疏散逃生演习,在各教学医院开展了相应的消防安全演习,旨在通过安全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提升广大研究生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知识、消防技能以及高层应急疏散逃生方法,增强自救自护的能力。

一直以来,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骨干的培育工作。“青橘”工程作为临床医学院学生骨干培育计划,至今已成功开展9期活动,其活动形式多样,覆盖范围广泛,培育效果良好。研究生骨干作为研究生群体的先锋队和领头羊,对提高研究生整体的安全意识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下一步,学院将依托研究生骨干,以点带面,在全院研究生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夯实安全根基,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樊倩 任慈 孙钰    摄影:樊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