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79级校友李永胜当选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5日 09: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据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的外籍院士名单,中国五位科学家当选为俄罗斯工程科学院新一届外籍院士,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79级校友李永胜当选为“机械工程”学部外籍院士。

李永胜,山东天瑞重工董事长,山东大学潍坊校友会副会长。198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原山东工学院)二机系热处理专业。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主要从事凿岩机械和磁悬浮动力装备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获得专利26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地厅级科技进步奖50余项,国家优秀专利奖一项,制定国家标准5项,是全国热处理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全国风机标准化委员委员、山东省智库专家、山东省勇于创新奖获得者、全国热处理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质量协会理事、中国热处理协会理事、中国钢结构协会钎钢钎具分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材料学会副理事长、潍坊市智库首席专家、潍坊市政协委员、潍坊市劳动模范;对推动我国凿岩机械和磁悬浮动力装备的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行业上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创办的山东天瑞重工和山东磁悬浮智能科技是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行业领军企业。

俄罗斯工程科学院是1990年5月13日成立的全俄公共组织,1993年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咨商地位,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中欧和东欧新技术专家组织之一。其前身是苏联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由俄罗斯工程科学院主席团会议通过公开投票,以简单多数方式从在科学、技术和教育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外籍科学家中选出。目前俄罗斯工程科学院由1350多名院士和通讯院士组成,其中包括100多名外籍院士。截至目前,共有50名中国科学家当选。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李辉    摄影:李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殷启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