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年元旦晚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充分发挥文化建设在“强院兴校”“强校兴国”中的引领作用,基础医学院积极探索文化育人新渠道、新思路、新方法。12月6日,基础医学院2021年元旦师生联欢晚会于趵突泉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党委副书记马宏峰、张乃亭出席晚会。

本届晚会以“医路元复始,百廿万象新”为主题,由三大篇章,18个节目组成。晚会伊始,赵福昌在致辞中对学院科研、教学、学生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获得优异成绩的班级、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全院师生在2021年能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献礼。

伴着音乐,开场舞《舞蹈串烧(无价之姐+爱你)》用舞步踏响元旦晚会的第一拍。在歌曲《结伴》《不为谁而作的歌》的旋律中,元旦晚会正式进入第一篇章:“百廿传承,医心远航”。国标舞《Katchi》用曼妙的舞姿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歌曲《桥边姑娘》表露心迹,令人怦然心动;由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带来的小品《白蛇歪传2》则承袭往年的幽默诙谐,巧妙融梗,令人捧腹大笑;舞蹈《Yes OK》欢脱轻快,尽显青春活力;2020级临五四班全体同学带来的《病魔来,心相连,让我留在你身边》,映射出2020年举国共抗疫情的决心与行动,共话人间真情。

元旦晚会的第二篇章是“医元复始,万象更新”。传统的民乐与庄重的西乐相得益彰,器乐《With an Orchid》诠释高雅艺术之美;由团委老师带来的歌曲《梦想的翅膀》,鼓励每一位学子为梦翱翔;《因为爱情》《白月光》《开宴(华灯共影)》《大鱼》《只要平凡》或深沉、或欢愉,唱出“人有离合悲欢”的世间百态;对口相声《侠客行不行》一逗一捧,焕发出传统相声艺术的活力,博得满堂欢笑;在歌曲《Some You Loved》《Shape Of You》的余音中,第二篇章随之落幕。

晚会第三篇章是“战疫有方,杏林新相”。Dr. Cats合唱团二次创作,改编《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致老师书》以动人的歌声深情赞颂老师们勇赴一线、舍身忘我的榜样形象,更加坚定了医学生“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决心,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江虹老师带来歌曲《今夜无眠》,嘹亮的歌声满怀祝福与希冀;舞蹈《赤伶》、黄梅戏《女驸马》重现经典,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朗诵《我看见》、歌曲《你有多美》致敬战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书画协会倾情演绎,以翰墨飘香重现经典;歌曲《平凡之路》唱出每个平凡人的心声,让舞台与观众共鸣共情。绕梁余音间,2021年基础医学院元旦晚会落下帷幕。

1865E

医路元复始,百廿万象新。本届元旦晚会将助力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信心投入2021年的科研教学工作与学习生活,以更稳健的步伐、更昂扬的斗志,踏上医路新征程,谱写百廿新篇章。全体辅导员及学院师生参加晚会。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振铭    摄影:刘贵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