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组织开展神思电子企业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09: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拓宽当代大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学生对就业方向的认知与了解,践行校企协同的实践教学模式,近日,控制学院组织学生赴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寓学于行”之企业参观活动。

在生产车间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表面组装技术(SMT)生产车间参观学习。从印刷、贴片、焊接三道工序,再到最终的检测环节,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并展示了应用SMT技术的电子组装生产线的加工全过程,帮助同学们了解理论技术在机器协作中的实际应用。紧接着,同学们来到员工食堂体验就餐新方式。通过采用神思电子的智慧餐饮解决方案,就餐者可在人脸识别确认身份后,依据个人需求与喜好适量选取餐品,精准计量、无感支付等设计完善了智慧餐饮的应用,在为员工用餐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切实践行着“光盘行动”的号召。

在一层展厅,神思电子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彭洋为参观人员整体介绍了神思电子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技术应用。从集成电路设计到身份认证技术研究,再到人工智能开发,彭洋细致地讲述了神思电子在不同阶段的发展方向。随后,彭洋分析了公司的战略规划,即“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从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展厅中陈列着神思电子丰富的身份认证产品,从身份证阅读机到多功能医保支付终端,神思电子的身份认证技术广泛应用于各大领域。这些成果展现了公司发展的辉煌历程,推动着神思电子成为中国领先的身份识别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

神思电子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经理谷万田在多功能厅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与培养,为同学们解读了公司对人工智能的认识。他讲到,神思电子正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做出突破与贡献,智能视频监控、智慧园区、人工智能教室等人工智能云服务解决方案,将会深入应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而且通过神思云脑持续实现智能化升级。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彭洋解答了同学的疑问,并针对大学生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神思电子的企业文化与发展历程,提升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加强了对社会就业方向及就业环境的认知,更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产生了深刻的思考。学院组织“寓学于行”系列活动,鼓励学生们走入社会,将学术研究与现实需求紧密结合,把理论成果转化成现实社会生产力,引导学生承担起服务社会的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姚歆宁 郭亦玲    摄影:李有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曹明芝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