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贯彻全会精神,奋进伟大征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2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8日—29日,外语学院举行了“贯彻全会精神,奋进伟大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新火”学生宣讲团成员朱文博、任珏辰、李雪倩,青年思想理论协会成员马中南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高频词、“十三五”规划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现阶段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传达会议精神。

宣讲人用可视化信息图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高频词,结合公报要点和我国发展的具体举措,从“发展”、“新”、“全面”三个高频词着手,以点带面,同大家建立起对全会要点的初印象;讲述了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通过回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要点、对接政策与实际效果,阐述了我党政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分析了现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结合具体实例,说明了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鼓励大家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最后,宣讲人具体解说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内容,聚焦未来发展的中心任务,同大家一起感受党和国家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深刻把握,感受我党总揽全局,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为方便同学们进行学习,宣讲团队还精心印制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册,现场发放给参会同学。

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本次宣讲有效增进了外院学子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的了解,为提高学生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大学生政治素养,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培养具有“大格局、大视野、大胸襟、大情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助力。

本次宣讲活动面向全院同学,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于主会场参会,其余本科生于分会场观看线上直播。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毛涵 杨宇 王文卿    摄影:张馨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