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校友会联合承办首期中国高校创业校友名师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0: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8日,在山东大学校友会的指导下,管理学院校友会与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联合承办的中国高校创业校友名师大讲堂第一期在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理事长、北京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副理事长、唐派集团董事长张新峰出席论坛。

会上,杨斌在致辞中对管理学院和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为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校友提供高质量公益管理论坛、助力校友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和高度认可。

武常岐作“数字化转型战略与机制”主题讲座,讲座首次采用线上5G全景直播形式。武常岐首先引入数字经济价值环的概念,把数字时代的各项相关技术的发展和经济社会需求的各个应用场景统一起来。随后,他进一步分析各项技术之间经济关联的不同性质和支撑关系以及商业模式对于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内生动力的重要意义。最后,武常岐与大家分享关于企业管理的四点启示。武常岐表示,一方面,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杰出青年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助力山东企业稳步发展;另一方面,此次活动也是结合高等院校,特别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学术力量作为支撑,把最新的管理知识和世界经验带给山东的企业家尤其是年轻企业家,助力企业腾飞。

会上,武常岐被聘为首位中国高校创业校友名师大讲堂名誉导师,张新峰为其颁发聘书。与此同时,为助力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在校生与校友的创新创业教育,此次论坛特聘请山东大学及其它名校优秀创业校友企业家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武常岐、山东广播电视台《为你而来》栏目总监张敏、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秘书长、管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管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鹿昊为新聘任的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在校友企业家论坛环节,张新峰,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常务理事、山东有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古欣,清华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理事、松浦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魏鹏骥,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副监事长、高质标准化研究院创始人、院长路征,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副秘书长、济南联通公司市场部主任郭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优秀创业校友、缔佳医疗联合创始人、天使投资人张邵,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理事、山东天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CEO董涛以“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谋划未来”为主题,分享聆听武常歧讲座的感受,共同探讨在疫情新常态下企业如何发展的问题,并达成共识:企业要充分利用智能自动化管理等数字化经济下的各种资源,苦练内功,重视创新创业,聚焦市场需求,促进企业转型。

本次活动有助于提升山东大学创业校友管理素质和能力,引领更多青年校友投入创新创业实践,进一步推动山东大学校友经济壮大发展。

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科长、山东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曹锐,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樊祥钦等160余名嘉宾及山东大学青年创新创业校友参加此次论坛。

中国高校创业校友名师大讲堂公益活动对参会校友及嘉宾全程免费,第一阶段将举行六期,每两个月内举办一期。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赞助举办资金并作为主承办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根据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校友的需要,针对性的设计课程并全程提供国内外优秀管理师资。

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是管理学院校友会响应山东大学校友会,为推动校友组织建设创新、校院共建的山东大学校友会行业专业委员会,是由山东大学本硕校友张新峰等创业校友发起,众多优秀青年创业校友企业家自愿结成的联合性、全球性、非营利性校友组织,是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之后,中国第三家著名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其秘书处设于管理学院。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鹿昊    摄影:鹿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