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钢—山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4: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5日,河钢—山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刘宏强等出席仪式。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屠长河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韩圣浩、李毅仁共同为河钢—山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随后,韩圣浩为研究院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聘请山东大学聂礼强教授、河钢集团数据专家贾永坡为研究院院长。聂礼强、贾永坡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本次合作是双方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推动传统钢铁行业跨越式发展和业务升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双方将通过推动“人工智能+钢铁”等战略在河钢的试点示范,探索钢铁行业的人工智能建设规范,实现钢铁人工智能示范线集成,深入开展智能钢铁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打造开放可扩展的智能化应用开发生态,助力企业实现生产流程、技术体系和组织管理多维度创新,逐步推动钢铁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培育集聚一批创新人才,实现共赢发展。

韩圣浩表示,此次山大携手河钢集团共建的河钢—山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是站在国家和钢铁行业发展的高度上建设的重要技术研发平台。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切实推动双方合作的落实落地,努力形成名校带名企、名企促名校、互动发展、深入融合的新格局。

李毅仁表示, 河钢愿与山大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携手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钢铁生产场景的深度融合,实现人工智能对传统钢铁工业的再次赋能,全力助推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引领行业发展。

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河钢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集团以“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为愿景,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提供最具价值的钢铁材料和工业服务解决方案。目前,河钢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家电用钢、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海洋工程、建筑桥梁用钢领军企业,在MPI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名中获“竞争力极强”最高评级,是世界钢铁协会会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轮值会长单位。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作者:宋媛媛 刘亚新 于嘉琳    摄影:李琦 郝御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