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6日下午,信息学院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座谈会,并举行“山东大学(青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歌尔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信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德春、副书记宫相栋、光电系主任连洁等,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人才配置管理中心负责人黄付芹、光学事业群资源与管理推进中心负责人郭良谡、高校合作部部长徐燕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黄付芹代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致辞表示欢迎;徐燕对公司的发展以及招聘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光学事业群和微电子事业群的部门负责人对公司的相关研发业务进行了详细说明。李德春介绍了学院目前师资、学科建设、专业方向、学生就业等情况,并就可能展开的合作领域提出了建议;连洁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对企业在本科生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不同阶段的参与度进行了探讨,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企业科研项目立项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双方沟通了实践实习的地点、周期和实习方式等相关问题,并对校园招聘等一系列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座谈会后,李德春、黄付芹共同为“歌尔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会前,信息学院一行参观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展厅、电声园的磨具车间和MOS车间,了解体验了公司在光学、声学、电子学、虚拟/增强现实、智能家居等领域研究开发的各类产品和公司的智能化生产线。

近年来,着眼于新形势下山东大学一流人才培养和“服务山东”战略,信息学院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探索加强人才合作,在本次考察研讨活动前,双方进行了多轮接洽。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对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拓展行业视野、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等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基地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00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要从事微型声学模组、传感器、微显示光机模组等精密零组件,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频、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研发、制造。自上市以来,歌尔保持高速成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目前已在声光电等多个细分领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是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王晓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