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6: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为深入推动《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落实落细,加强学校学院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软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能动学院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

undefined

开展集体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系统理解、全面掌握《纲要》核心要义,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纲要》学习活动,落实全覆盖学习、分层次学习两种学习方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纲要》,各系所教工党支部就《纲要》分主题进行研讨,本科生党支部43名学生党员分成7个小组,对应《纲要》7个主题模块进行集中学习、集中讨论,各研究生党支部就《纲要》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主题党日等活动。

举行主题报告,强化思想引领。学院特邀哲社学院王新春教授作辅导报告。王新春对《纲要》进行辅导解读,阐释了实施文化引领战略的重大意义,使大家对《纲要》的实施背景、现实意义、逻辑内涵、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建设内容等各方面有了更加细致、深刻的认识。

举办文化活动,浸润师生心田。学院紧密结合学校119周年校庆纪念、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部署要求,围绕《纲要》建设内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特色性且吸引力强、参与度高的文化活动,如“教职工广播操比赛”、“教职工体育文化节”、“新生演讲比赛”、“院长下午茶”、“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科技竞赛吉祥物与LOGO征集赛”以及10月开展的篮球赛、羽毛球赛、拔河比赛、院运动会等多项体育活动,使师生及医务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山大文化的浸润与滋养,丰富了师生业余生活,展现了能动风采。

undefined

组织专题研讨,注重学以致用。学院以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围绕文化引领的主题,在教工和学生层面就《纲要》开展专题研讨,注重学以致用,为学院文化建设提出建议、探索思路。

undefined

制定实施方案,打造核心竞争力。学院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优先、重在建设、协调发展的原则,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着眼于未来5年规划形成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具体包括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学术文化、环境文化、行为文化建设工程,系统规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方案注重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结合、发展共性与突出个性相结合;注重挖掘并利用汉文化资源,用饱含地域风味的文化艺术熏陶濡染师生员工;注重充实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完善文化发展战略,打造文化建设的核心竞争力。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化氛围活动开展期间,学院全方位、全过程、融合推进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以及学生在线、山大视点等校级宣传平台,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了全员参与、全员共享的良好氛围,使更多师生了解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对扩大《纲要》学习的影响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黄欣如    摄影:黄欣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