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文化引领战略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9日 08: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深入推进文化引领战略落实落细,切实将文化自信转化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不竭动力,药学院以《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为牵引,深入推进学习宣传月活动,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

开展集体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各党支部、研究所之间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共同组织学习、联合举办学习活动、多方协作开展研究等形式,做到全覆盖学习、分层次学习。把学习宣传《纲要》与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系统理解、全面掌握《纲要》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举行主题报告。围绕文化引领战略和《纲要》,邀请山东大学文化委员会专家委员李平生教授为学院师生医务员工作题为《实施文化引领,提升综合素质》的辅导报告,他从山大起源和历史沿革入手,解读了“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崇实求新”的校风、山东大学校歌歌词、中心校区校规石、大成广场、稷下广场等文化经典的考证、凝练和提出,对《纲要》提出的背景、主要内容及深远意义作了深刻的阐述,推动学院师生医务员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山大文化内涵和学校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对药学院贯彻落实文化引领战略、深化学院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紧密结合学校119周年校庆纪念、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部署要求,利用药学院院庆100年庆祝契机,通过组织观看主题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夺冠》,推进“药苑文化长廊”“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组织教职工扶贫爱心捐款、教职工广播体操展演、学生趣味运动会、组织参观山东大学博物馆、校史馆等文化体育活动,使师生员工受到山大文化的进一步浸润滋养,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山大文化和药学文化的浸润。

组织专题研讨。围绕文化引领的主题,结合“强院兴校”、“十四五”规划、创新药物研究中心等重要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在教职医务员工和学生层面分别组织“我为学院建言献策”活动,听取大家为学院学科发展、文化建设等提出好建议、好思路,并总结落实为学院改革发展的有效举措。

药学院通过《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大力推动文化引领战略的贯彻落实,形成了全员参与、全员共享的良好氛围,真正使文化引领战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引领于常。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曹一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