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本科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7: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理2018班联系校领导张永兵参加活动并讲话。

张永兵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为主题,向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通过“起跑”“弯道”“接棒”和“冲刺”四个关键环节,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历程以及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中的责任。二要明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三要明确专业发展的目标方向。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要聚焦研究领域,积极承担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时代命题的研究阐释任务。四要明确自身成长的道路。山大人始终以诚实、朴实、扎实的品格,为国家担当,为社会奉献。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更应当扎实学习与研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分享交流环节,五名2018级本科生代表依次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发言。林越以自身社会实践经历为切口,讲述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乡村的传播,向大家分享了文化强国对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的影响。曲海蛟从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切入,分析了文化强国的内涵和变迁,论述了核心文化与大众文化的关系。杨昊结合所见所闻,从实现第一个奋斗目标、乡村振兴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衣男结合自身参与新媒体运营经历,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应当有底气、有方向、有决心。孙源泽从民主理念、民主发扬和民主建设等方面论述了社会主义民主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地位。

本次研讨活动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动员和激励马院学子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魏廷义 蒋冰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