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6: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为深入推动《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落实落细,不断丰富学院文化,切实将文化自信转化为做强学科、做强学院的不竭动力,物理学院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

专家主题报告

11月20日,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文化委员会专家委员、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作《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主题报告。李晓峰结合本人参与修订文件的情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纲要》提出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精神,通过具体生动的历史人物和故事回顾了山东大学120年的历史和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感受了学校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李晓峰表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根本是文化建设,大学文化是大学之间相互区别的重要标志和特征,世界一流大学有它独特繁华和灿烂的大学文化,一流大学和大学文化互为因果、相辅相成。山大文化的核心是山大精神,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学校把文化引领战略立于“六大战略”布局中的统领地位,是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持续增强文化自信的迫切需要,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自信的内在要求,是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根本性战略保证。随后,艺术学院中国民乐的五位学生进行了现场演奏,用古老的中国传统乐器笙、琵琶、柳琴、二胡和竹笛,解读与演绎了中国音乐文化的源远流长。

健步走活动

国庆期间,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健步走”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下走路,线上积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师生搭建健身平台。学院领导带头参赛,师生踊跃报名,近50名师生每天刷新活动步数,互相鼓励,不仅走出了“你追我赶”的竞争意识,而且走出了学院“团结协作、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

“我与山大共发展”摄影展

11月5日,学院“我与山大共发展”摄影展开展。展览经过作品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从近四百余幅师生作品中遴选出一百余幅精品予以展示。作品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弘扬抗疫精神和校园人文环境等主题,用摄影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变化,记录了美好健康生活,反应了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学院认真领会贯彻《纲要》精神和要求,切实以《纲要》为牵引,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主题报告和文化活动等形式,大力推动了学校文化引领战略在学院层面的贯彻落实。学院以学习宣传《纲要》为契机,总结凝练物理精神,传承发扬物理文化,统筹谋划制定学院未来5年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王晓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