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举办《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2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关于《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活动,推动文化引领战略向纵深发展,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邀请学校文化委员会专家刘树伟教授作了题为“培育社会中坚是大学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的讲座。

刘树伟教授立足深厚的文化素养,借助历史人物、建筑、音乐、诗歌等多元要素,从大学文化建设的目标、内涵、建设怎样的大学文化以及怎样建设大学文化这四个方面,阐述了大学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和方式方法。他强调,大学文化建设的目标主要是唤起广大师生的内在动力,激发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学文化建设是核心凝聚力的标志、是引领方向的旗帜、是锻造品格的熔炉,也是推动发展的火箭。大学精神是大学文化的集中体现。胸怀天下、争当一流、交叉融合、崇实创新的齐鲁医学精神熔铸于饱含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和创新素养的山大精神。要建设仁者爱人、爱国爱校、特色鲜明、昂扬奋进、与时俱进的大学文化,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努力,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勇担强校兴国的时代使命。全体教职工要时刻坚守“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广大学子要努力学好文武艺,练就过硬本领。

本次专题讲座激发了学院师生的文化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对建设彰显文化引领力的教工队伍、培育具有山大文化基因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300多名师生线上参会。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胡安琪 琚号杰 班梦姣 赵婧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