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梦享山大” 系列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8: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至11月,由管理学院团委联合Share Dream Union校园公益组织面向全院本科生开展的“梦享山大” 系列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此交流会是管理学院系列品牌活动之一,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大四优秀学生针对低年级同学关注的就业升学等相关问题进行经验交流与答疑解惑。本届活动全部采取线上形式,累计约四百人参加。

找准发展平台,绽放个人魅力。在秋招、考公专场交流会中,部分就职于国有企业和国有银行的优秀毕业生为大家分享了国企的岗位体验以及招聘流程和准备,针对学科特点重点向大家介绍了财经类岗位的职业需求和工作特点。韩东旭强调要结合自身的优势选择匹配的行业和岗位,同时注意体会从校园学生到职场人的心态转变;现就职于百度的周吉熠主要从简历准备和具体的面试技巧来为大家拆析互联网行业求职面试,建议大家用OKR的思路写简历,并介绍了群面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角色扮演以及表达技巧;现就职于北京房山区发改委的杨帆为大家分享了一些信息,包括如何根据自身的条件与倾向进行选岗,笔试中行测与申论的准备,面试礼仪等。

明确自身目标,看清前进方向。在推免专场交流会中,分享人结合个人的经历,从推免信息获取、时间节点把握、学术科研方向等作了详细的阐述,重点解读了学校的推免政策。保研到清华大学的段景卉为大家解读了就业导向型硕士特点、选择原因以及如何为专硕保研做准备等;保研到天津大学的刘芸萍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保研的边缘人的心路历程,重点为大家分享了关于边缘人心态调整的相关经验;跨专业保研到上海交通大学的曹莹为大家分享了选择跨专业保研原因、跨专业去向以及如何跨专业等。分享人在答疑环节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个性化的交流与详细的答疑。

合理统筹规划,成功贵在坚持。考研专场交流会中,针对大家关系的备考经验、学校选择和心态调整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分享人均作了详细介绍。现就读于央财会计专硕的张馨匀,讲述了自己择校以及专硕备考的相关经历,强调模考的重要性;现就读于山东大学会计学学硕的邓容川,分别从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四个方面分享自己备考的相关经验,同时鼓励大家寻找研友,相互交流;现就读于复旦大学税务专硕的巩慧敏,从最后三个月如何冲刺,如何调整心态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状态调整的一些方法,并就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解答。

本次系列活动有效帮助同学们解决关于就业升学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充分发挥了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低年级同学指明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学院全员育人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

“梦享山大”经验交流会是管理学院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由管院学子创建的校园公益组织Share Dream Union主办,自创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是高年级甚至已毕业的学子和低年级在读同学沟通交流的桥梁,发扬了管理学院朋辈指导、感恩奉献的传统,助力学院学子高质量就业升学,助推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新宇 段景卉    摄影:段景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