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推出“医学国际学生成长指导课程”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 1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基础医学院面向来华留学临床医学本科(MBBS)专业国际学生推出了成长指导课程。28名2020级新生作为首批学生参与学习。

“医学国际学生成长指导课程”是基于学校医学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国际医学留学生开设的。课程由“我是一名医学留学生”的入校教育和“我在山大健康成长”的成长指导两个模块组成,共计32学时。课程第一模块为学生入校基本知识普及课,内容涵盖国情校情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安全教育、证照办理指南、教务知识等。第二模块针对学生在华生活期间的文化冲突,开展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医学道德伦理等内容教育与引导。课程在承认、尊重不同文化背景、社会发展阶段、国家制度和价值观的基础上,让MBBS学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学校,掌握作为一名公民及一名国际医学留学生所应该具备的素养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实现由被动到主动,从旁观到参与的个人自我成长。受疫情影响,部分国际留学生暂时无法来校学习,学院本着“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的原则,通过在线讲授课程,让学生们获得了全新的上课体验,取得较好效果。

“医学国际学生成长指导课程”是一门具有开创性的全新课程,由基础医学院医学留学生教育中心课程组辅导员集体开设,是学院丰富与提升辅导员工作内涵,创新学生思政教育模式的崭新尝试。课程得到了齐鲁医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项目支持。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陶书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