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参观学习莱芜战役纪念馆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6: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5日,材料学院组织各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旨在带领大家走进莱芜战役,缅怀革命先烈,增进爱国主义情怀。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团委书记路丽丽、院辅导员等组织并参加活动。

上午10点,学院一行人来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大家在参观中发现,在行走中学习。在莱芜战役展览馆,大家近距离接触了莱芜战役。莱芜战役是解放战争初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于1947年在山东解放区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运动歼灭战。整个展馆分为序厅、战前部分、战役部分、支前部分和英烈部分五部分,全方位、多层次的介绍了莱芜战役的全貌和其所形成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展厅的尽头,是一座巨大的全景画馆,用一幅史诗般的画作,融"声、光、电、形"于一体立体化情景式的展现了莱芜战役的全貌。观赏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对解放战争时鲁中地区军民所表现出的牺牲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有了重新的认识。

离开莱芜战役展览馆,一行人又来到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进入馆中,同学们首先看到的是鲁中地区抗日烈士的名单,一个个名字代表着鲁中地区人民抗争外来侵略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同学们感慨到,若是没有先烈们的英勇抗争,就不会有我们新中国的美好今天。随着参观的深入,大家看到了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的暴行,更看到八路军战士在人民的支持下的奋起反击。当看到展厅末端日本投降书时,同学们说,是的,我们赢了。

在这次党建学习活动中,材料学院的学生们充分了解到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老区人民所遇到的艰难险阻和不屈抗争,认识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不易,并对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将会始终把红色革命精神放在心头,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张凤林 万云飞    摄影:卢君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