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艺术学院(威海)党委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1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引领战略,推动文化引领战略向纵深发展,艺术学院、艺术学院(威海)党委于11月12日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及相关精神。

会上,艺术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雨嘉同志领学了《纲要》原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艺术学院(威海)院长李晓峰作专家解读报告。李晓峰首先分析了《纲要》制定实施的背景,解读了学校实施文化引领战略的重大意义。他表示,文化引领战略确立为六大发展战略之一,可见其山大“双一流”建设道路上的重要性。在山大探索高校文化建设新路径的历程中,我们要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纲要》为抓手,总结凝练学院特色文化、精神内涵,深刻领悟学校指导思想,紧跟战略目标,遵守基本原则,加强推进举措。全体教职工都要学习《纲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师德素养,以德育德,彰显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文化引领力;以教育教学、教育管理实践为根本阵地,积极探索新课程、新模式、新理论创建,推进深度交叉、融合,营造良好学术生态,着力提升山大学子的文化水平、人文素养。

随后,参会成员结合《纲要》文件和《<纲要>学习问答》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艺术学院院长安宁结合艺术学科“十四五”规划,分析了《纲要》对于艺术学科发展的指导意义,交流了个人对于艺术学科在山大文化引领战略当中所应发挥的重要作用的认识。他强调,我们必须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认真做好规划,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在山大文化引领战略中作出我们艺术学科的重要贡献。

会议最后,李晓峰强调,《纲要》的发布,是山大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重大力量,作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肩负着神圣的文化引领使命,理应胸怀理想,成为传承创新文化的骨干。他进一步要求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纲要》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核,以《纲要》为根本遵循,增强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共筑文化校园。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制定引领战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强院兴校”行动不断推向深入。研讨会研究确定了艺术学院、艺术学院(威海)共同制定《纲领》贯彻方案、一体化推进方案落实,以及共同起草《纲要》学习活动总结报告等决议。

研讨会由艺术学院(威海)党委书记李恒江主持,艺术学院、艺术学院(威海)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姜楠 宗文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